如何用英語委婉的說拒絕?
如何用英語委婉的說拒絕?
學會拒絕,學會委婉的說“no”是一門藝術,也是每個人需要學習的一種生活技巧,你知道怎么用英語委婉的說拒絕嗎?不知道?那我們一起來學習下吧:
1.如何拒絕小伙伴的邀請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invitation, but I’m afraid I have prior arrangements.
非常感謝您的邀請,但我已經有約了。
不管怎樣,拒絕的時候要先謝謝別人的邀請,再說清楚自己不能參加的理由。
I am sorry. I have an emergency to attend to.
不好意思,我現在有急事要辦。
I have an emergency to attend to. 意思是“我有急事要辦!”
別人請你幫忙,可你卻另有急事要辦,那就用上這句話吧!
I can’t at that time, but I’m happy to help you later.
現在不行,稍晚一會我很樂意幫你。
I’d love to, but I’m afraid I can’t. Would another time be possible? How about tomorrow?
我很想去,不過恐怕不行。可以換個時間嗎?明天如何?
這也是一種非常禮貌的方式,你雖然拒絕了但是卻告訴對方換個時間是可以的。
2.如何打斷小伙伴的嘮叨
I understand what you’re getting at, but I’m just not interested at the moment.
我了解你所說的事情,只是我現在不感興趣。
如果對方喋喋不休,自說自話,而你又有別的想法,不如這樣打斷對方。
Is it okay if I call you back later? I’m right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等下我打你電話好嗎?我正忙著呢。
3.如何拒絕請求幫忙
I’d like to help you but I can’t take on any new commitments at the moment, I’m afraid.
我很想幫助你,但現在恐怕無法再增加任何新任務了。
That is not my strong suit.
那不是我的強項。
Actually, I think this is something you could do really well yourself!
事實上,我覺得您完全可以自己做好!
Why not have a go yourself, and give me a shout if you need help?
要不你先自己做著,在需要幫助時喊我?
你也可以給予小伙伴信心,鼓勵他獨立完成。
I’m afraid I’m not familiar with that, but have you asked …?
我對這個事情不是很熟誒,你問過某某了嗎?
Oh dear, I’m terrible at that sort of thing! What about getting Tom to have a look at it?
哦,親愛的,我最不擅長做這種事情了!讓Tom來看一下怎么樣?
為了顯示你的誠意與禮貌,你可以推薦其他擅長此事的人給予幫助。
如何用英語委婉的說拒絕?是由春喜外語供稿首發,春喜外語,專業一對一外教,外貿英語口語培訓機構,5年時間12000名學員的共同選擇,現在注冊學習還有好禮相送哦!http://www.lihuyihao.com/